close

 spaceball.gif spaceball.gif 2094550006337b.jpg

  今天一樣在晚上十點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看超級偶像。對這幾年興起的歌唱選秀節目其實我從來沒有所謂的「忠誠度」可言,不過如果碰巧轉到;又恰巧聽到裡面的參賽者唱著我喜歡的歌還是會稍微為他停留一首歌的時間,再湊巧一點的話也許我會因為這首歌而喜歡這個參賽者;進而成為忠實觀眾(縱使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等待」的心不在焉)。朱俐靜就是如此,不過這邊要說的不是她,而是擁有超高人氣,但通常我不怎麼注意的張誠菡

 

  今天張誠菡演唱卡其社的「日光傾城」,其實不論這個團體或這首歌在台灣應該都算是非常冷門,她會選這首歌老實說我很驚訝;也很驚奇(或許是之前陳珊妮的開歌讓她注意到個樂團吧!),並且也唱出屬於自己的感覺。

透過她的演出讓我又想起這首歌當初跟我的「偶遇」:去年去台北時,在等待的時候(忘了什麼原因)去逛了金石堂當然也順便聽了試聽機的CD。按照架上的排序一片一片點選;然後對照著側標簡介期待著聽到好音樂的興奮。聽著聽著,這個中國風聽覺感受,編曲帶點歐陸電音氛圍的青海樂團就占領我的聽覺慾望。

回家後把專輯所有的歌認真聽過一遍後,我最愛的也是這首「日光傾城」!聽這首歌的時候就是莫名地覺得它好適合城市,好適合現代人。

 

  看完節目後,回到房間又把這首歌找出來聽了幾遍--還是一樣好聽;還是一樣扣人心弦;還是一樣令人回味無窮,所以把這首歌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我只貼音樂不貼影片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會(雖然我是真的不會...),而是我希望讓音樂回歸最單純的感動。一首歌穿過耳膜,在你的腦海形成什麼畫面就是適合什麼畫面,我任性的以為其實MV會干擾聽眾對音樂的想像力!

   

《日光傾城》
作曲:FLY 填詞:FLY 編曲:FLY

從一個高的地方去遠方
從低處回家稍縱即逝的快樂
轉動的車輪它載著我
偶然遇見月光傾瀉的蒼白色

彩色的路標 禁止通行的警告
天空之下 我們輕得像羽毛
雙眼是盲目的最佳玩伴
還是選擇了不選擇的旅途

觀看了一顆流星墜毀了
所有的人會為此而難過
抱怨這城市日光太曲折
只有日光還唱歌

明媚的角落反射著光芒
蝴蝶飛過城市高樓開出了花
被它喚醒的生命短暫一瞬
偶然丟失的彩色化作了粉末

彩色的路標 禁止通行的警告
天空之下 我們輕得像羽毛
雙眼是盲目的最佳玩伴
還是選擇了不選擇的旅途

觀看了一顆流星墜毀了
所有的人會為此而難過
抱怨這城市日光太曲折
只有日光還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l5432axl5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