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0558926_32214dea7c.jpg 

  颱風從西部外海掃過,連著兩天下著傾盆大雨。既然不能出門,沒事做之餘找找電腦中有什麼影片可以看;在D槽中瀏覽了一下,選了之前看過的一部改編自《聊齋誌異》的電影《畫皮》

雖然打著改編自中國最著名的神怪文學的旗幟,實際上電影的劇情結構乃至主旨已經跟原著完全脫節。名為「改編」,其實只是利用這本小說的知名度當噱頭罷了!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我欣賞作品的立場,這部電影也真的可列入我想「永久保存」的名單之一。

 

  我很喜歡中國式古典、唯美的畫面,印象比較深刻的就像《英雄》。雖然很多人覺得這部片很沉悶(記得大學在宿舍看這部片的時候每個人都說爛),奧斯卡評審也不喜歡它所傳達的意識形態,但我很沉溺在這部片表現出來的「意象」:同樣都很唯美;同樣大場面;同樣在色彩運用上下很大工夫,但比起《無極》、《夜宴》,或同為張藝謀執導的《滿城盡帶黃金甲》等近年來如雨後春筍的中國史詩式的電影,我對《英雄》就是有一種莫名的著迷!而《畫皮》我很喜歡它城內街道場景的設計,還有周迅趙薇的服裝造型,以及悲壯的愛情故事。

 

  原本以為《畫皮》會有很多妖術、神怪、驚悚的畫面和元素(原本也是衝著這個想法去看的),沒想到是一部描述愛情的作品!不過看完之後感動的感覺卻在心裡迴盪好久!讓我最震撼的畫面是趙薇飾演的佩蓉在服下妖毒後,被追趕至大街留下兩行血淚的畫面:很悲壯、很淒美!

劇中每一個人(或妖)都愛得好執著;都可以為愛人做任何事;都可以為愛連命都不要。或許不真實,但這就是《畫皮》除了畫面處理外之所以讓我覺得夢幻的原因。

片尾曲也相當動聽,我最喜歡最後一段飄渺的高音吟唱:相當淒美動人、淒婉哀絕,也展現演唱者的唱功。

尤其在看完電影後,這首歌會讓電影中的情節、台詞、感動深深烙印在每一個觀眾心裡!

有看過電影的聽歌吧!沒看過的聽完趕快去租來看。

   

張靚穎-畫心《畫皮》片尾曲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是)生命般(的)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裡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我的心 只願為你而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l5432axl5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